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正值登革熱流行期,提醒師生若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活動,請做好防蚊措施。

 

一、依據112年08月14日臺教綜(五)字第1120079744號及112年08月23日北市衛疾字第11231378781號辦理。

二、北市衛生局表示,112年截至826日晚間9時,臺北市累計31例登革熱確診病例,其中境外移入27例,本土病例4(大同區1例、文山區2例、北投區1)。北市衛生局呼籲,夏季天氣炙熱且為颱風易生成的季節,午後常有雷陣雨,易造成環境中積水容器增加致孳生病媒蚊,再加上近期國內外旅遊人數增加,建議學校教職員工生應落實住家及校園環境巡視,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,檢視戶內外周圍是否有堆置廢棄的容器、雜物、桶、缸、甕、花盆及各式底盤、帆布、廢棄輪胎等清除戶內外孳生源,以營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。若教職員工生自登革熱流行地區返國,請落實14天的自我健康監測,如出現發燒、頭痛、後眼窩痛、肌肉骨骼或關節疼痛等登革熱相關症狀請儘速就醫,並主動告知旅遊史及活動史。

三、外出活動時請穿著淺色長袖衣褲,並使用政府機關核可含DEETPicaridinIR-3535等有效成分之防蚊藥劑,減少病媒蚊叮咬傳播風險。

 

登革熱登革熱out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