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轉知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「季節性流感防治工作手冊(112年12月修訂版)」

說明:     
一、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12年12月27日疾管新字第1120400982號函辦理。
二、「流感併發重症/重要指引及教材」項下(網址:https://www.cdc.gov.tw/File/Get/VTcXtIFVJDGxpfTGpPaRaw)。

三、正值流感流行期,且寒假連假將屆,請師生配合如下

(一)落實「生病不上課、不上班」原則:請感染流感者佩戴口罩,多休息、多補充水分及盡早就醫,請師生盡量在家休養直至症狀解除後24小時始返校上班上課。
(二)預防流感措施

1、建立良好衛生習慣:養成勤洗手、注意手部與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等習慣,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、空氣不流通之公共場所,如有呼吸道症狀時佩戴口罩;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,或用衣袖代替;與他人交談時,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。
2、維持健康生活型態:適度運動、充分睡眠及均衡飲食。
3、注意危險徵兆,儘速就醫:如出現呼吸困難、急促、發紺(缺氧、嘴唇發紫或變藍)、血痰或痰液變濃、胸痛、意識改變、低血壓、高燒持續72小時等危險徵兆,應儘速就醫。
4、鼓勵接種流感疫苗,並提醒師生於寒假期間如前往傳染病流行地區旅遊、學術交流,可評估需求或依「旅遊醫學門診」諮詢建議,採取接種疫苗等措施。

 

養成良好衛生習慣

流感預防

瀏覽數: